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
——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见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陈尚彪 周鹏

  5月14日,来自益阳市的驻村干部代表,各县(市、区)和市乡村振兴系统、市直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1000多人,分批入场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的14人次里,有我们益阳的胡喜明、陈灿平”“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安化黑茶中的千两茶被誉为‘世界茶王’”“这是省委统战部驻安化县江南镇茅坪村帮扶工作队在组织群众召开屋场会”……益阳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谭丽媛一边观展,一边不时地用手机拍照,对展览中的“益阳元素”格外留心。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王应坤,2016年起在安化县驻村帮扶,已连续干了5年。他在第二展厅的湖南脱贫攻坚村级样本30例前停留,翻阅电子屏。当看到《安化县南金村:库区“金凤凰”展翅欲飞》的报道时,感觉很亲切。他说,一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离不开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和能人示范。一旁同事周上钦说,他和王应坤作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前几天刚进驻南县武圣宫镇等伴洲村,“看了脱贫攻坚成就展特别振奋,将在新的战场上续写乡村振兴新辉煌。”

  南县财政局干部徐州在第三展厅的一个展橱前停下,里面的一本“南县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日志”,记载着他和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南县华阁镇华南村驻村的日日夜夜。与他同来的华南村党总支书记袁小玲说,工作队驻村4年来,帮助村里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建起了光伏发电站。仅光伏发电一项,一年就能给村集体带来两三万元收入。

  益阳市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胡志伟对记者说:“这次脱贫攻坚成就展令人震撼,让我们深刻感悟到,脱贫攻坚改变了落后地区的面貌和孩子的命运。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将发挥部门优势,搞好技术指导,多办实事,带动群众通过养殖增产增收。”

  看完展览,益阳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的胜利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物质、产业发展、人才基础,将在新的起点上结合益阳实际,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开拓奋进,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