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沿着高速看湖南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耒阳市公安局:重拳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有些不法分子为追求经济利益铤而走险,非法占用农用地盗采沙土、砂石,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为有效遏制非法盗采沙土势头蔓延,保护土地资源不被破坏,耒阳市公安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资源盗采沙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

  近日,耒阳市公安局综合执法警察大队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今年3月,耒阳市综合执法局依法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移送至耒阳市公安局。经审查,耒阳某洗锰加工作业厂在用地许可证到期的情况下,擅自占用耒阳市南京镇江里村樟树下3个组集体土地进行改扩建厂房。施工过程中,该厂将修建厂房和道路的底土和砾石填埋到农田中,导致水田耕地损毁严重,已无法正常种植水稻等农作物。还大量破坏周围林地绿植。经鉴定,该公司非法占用4公顷农用地,其中包含耕地4682.41平方米、林地33814.27平方米、村庄地1476.44平方米。

  经审讯,该加工厂负责人刘某、郑某对其非法占用农用地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郑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黄 振  聂 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