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总署和湖南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16大举措支持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据海关总署发布消息,25日,海关总署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海关总署 湖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将通过16大举措支持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包括支持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自贸试验区试点开展相关产品的保税维修业务,支持湖南与国外海关、国内沿海沿边省(区、市)建立通关协作机制,在自贸试验区框架下探索开展对非洲贸易新模式等。

  目前,长沙海关已出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21条措施,全力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长沙海关关长李全表示,长沙海关将坚决落实海关总署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署省合作备忘录的贯彻落实,支持湖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继续解决外贸企业涉及海关工作的问题和困难,支持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与“引进来”。

  近年来,长沙海关大力支持我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先进制造业发展。据统计,一季度共为我省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企业进口减免税款2.19亿元,占全部减免税款比重的97%以上。一季度,我省重要先进制造业出口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工程机械出口总值11.4亿元、同比增长17%;轨道交通产业出口整车及零配件产品4.2亿元、同比增长106.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