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构筑“精神防护林”
全省“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谢璐)今天,全省“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启动。这次活动以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场所为主阵地,将在全省各地蓬勃开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构筑起一片“精神防护林”。

  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发起,将在全省范围内部署以“三个100”护苗品牌为主打项目的系列宣传活动。即打造100个中小学校“护苗”教育基地,组建“护苗”志愿者队伍,建设集“家·校园·社区·社会”于一体的“护苗联盟”工作协作机制;推荐100本红色经典好书,持续推进“绿书签行动”文化惠民、“书香车厢”及向贫困山区学生赠书等阅读公益活动;安排100堂名师红色主题公开课,面向全省各中小学,线上线下同步宣讲授课。

  启动仪式上,省新华书店向长郡月亮岛学校捐赠图书300多册,包括经典名著、少年红色书籍、课外辅导书籍等。据了解,各地新华书店也将组织“绿书签行动”文化惠民活动,如在店内开辟“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展区,邀请名家进校园宣讲,发放“绿书签”让读者享受购书折扣等,以更好地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低俗文化、增强法治素养。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成长非常有帮助,我很喜欢读名人传记。这次书店赠送的《英烈故事丛书》,让我们读到了更多革命烈士的故事,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长郡月亮岛学校七年级学生蒋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