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地质灾害避险不落一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芸)“以前一下雨,我就担惊受怕,不敢住。现在山崖加固了,我们住得安心、放心,真要感谢党和政府!”4月21日,看着修缮好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绥宁县长铺镇长铺村村民苏本山满是感激。

  绥宁县属地质灾害易发区,也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该县通过落实防治责任、强化预警预报、推进避让搬迁、加强工程治理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长铺村24户村民居住在山崖下,每年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经过工程治理,山崖加固,居民再也不用担心突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近年来,绥宁县开展重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9个,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29处,实施避让搬迁53户206人,发放避让搬迁资金212万元,避免群众财产损失1708万元。

  今年,该县将加强地质灾害在册隐患点、农村临坡切坡建房点、水库大坝点等区域排查,压实群测群防责任,每处隐患点配1名以上群测群防人员,确保地质灾害避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