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阳县检察院:“五个到位” 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祁阳县检察院始终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刻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党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为保障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在单位大门口和院内张贴公告,设置征求意见箱,对外公布了电话和信箱。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固定大型宣传栏,并在办公大楼悬挂横幅、在一网两微一端和内网开设专栏,发布动态,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示范带头到位。聚焦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党组书记、检察长率先垂范,全程参与学习,经常性主持集体学习,带领班子撰写心得体会,上党课,立足检察职能为群众办实事。班子成员也全程走在前、做在前,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具体抓、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三是组织保障到位。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为扎实推进工作,该院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个工作专班。坚持专班成员集中办公,办公室每周召开例会,研究重点工作,收集归档资料,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与预安排、确保每周工作“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之有方”。

  四是“三项教育”到位。集中学习期间,全院干警着装参学,严肃纪律,不得无故请假,严格请假程序。学习注重交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等活动,邀请干警代表交流学习心得。注重学习方式的多样性,以书本学习为主,同时通过组织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五是成果转化到位。把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执法办案为载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组织42人的讲师团深入祁阳县明德小学,为21个班级送上“开学第一课”,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领导干部带队走访民营企业,问需于企,支持企业发展。发挥支持起诉职能,为8名农民工追讨“血汗钱”,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赵四清  雷力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