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小
“前端”监督 “未病”先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张润)4月7日一上班,临澧县刻木山乡卫生院院长文军忙着梳理该院的廉政风险点,他告诉记者:“我在非建制乡镇陈二铺卫生院担任10年院长,刚刚调任建制大乡卫生院,必须绷紧廉政弦。我上任的第一步就是紧扣‘前端’监督,做到‘未病’先防。”

  今年开始,临澧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早抓小,紧扣“前端”监督,“事前”开出“养生方”,“任前”开出“健身方”,“节前”开出“防身方”,“检前”开出“验身方”。该县注重对被监督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三重一大”事项的事前监督,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涉及会议无条件参加、涉及事项先前了解、涉及问题提前介入、涉及原则提醒在先;对在同一岗位任职多年的中层骨干,建议调整岗位,对新提拔重用的骨干开展廉政审查;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频发等突出问题,精心编制“十三不准”顺口溜;对被监督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出自检自查15条清单,做到“督导”常抓。

  目前,该县纪检派驻机构先后参加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115次,参与研究涉及“三重一大”事项140余项,对新提拔重用的420多名中层骨干逐一开展廉政审查,避免带病提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