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东 乡镇应急救援抢险10分钟全覆盖
近两年,各类突发事件均得到有效应急救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辉 周健)随着气温上升,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衡东县加强了森林火灾防范。近日,衡东县吴集镇应急救援队来到红坪、莫井和德圳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防火宣传。

  衡东县是自然灾害易发频发区域。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湘江、洣水等河流贯穿大部分乡镇,森林防火和洪涝灾害防范责任大,各乡镇应急救援抢险压力不小。

  衡东县围绕“六有”(有班子、机制、预案、队伍、物资和培训演练)和“四延”(下延到村组、外延到乡贤、横延到乡镇、前延到5年),开展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确定甘溪、白莲、吴集等8个乡镇为试点乡镇,乡镇党委书记为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长,整合乡镇各部门的人员、器材、办公场所等资源。

  该县创新应急救援机制,在试点乡镇115个村建立应急服务站。每个站安排2至3名工作人员,配备相应的救援物资和值班室,承担对辖区内突发情况的摸排和信息报送,以及突发事件前期的应急救援和处置。组建应急救援队伍,每个乡镇不少于50人。目前,该县拥有专业应急救援队12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31支、社会应急救援队7支。

  为保障应急救援,该县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投入资金1500万元,在每个乡镇建立物资储备库,添置移动式高压水泵、橡皮艇、无人机、消防车等应急救援物资,大大提升了乡镇应急保障能力。衡东县各乡镇均已实现应急救援抢险10分钟全覆盖。

  衡东县县长徐志毅介绍,目前,近两年,该县森林防火、防汛保安、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监管等各类突发事件,均得到有效应急救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