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
慈利6100余件民生实事落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黎小湘 卓锋)“修建广场,群众是否支持认可?建成以后,运营模式是怎样的?”4月7日,慈利县委书记、县长高靖生,来到该县江垭镇丁字街社区、兴隆街社区的宽心广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为民生项目建设“解难”。

  “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今年以来,慈利县以深学促实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屋场会、开门会、来信来访等渠道,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重点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复苏、信访处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实事项目等七大领域难点问题。目前,全县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群众难题,累计帮助群众办实事6100余件,直接受益群众20余万人。

  该县还不断延伸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四看四比”主题活动,通过“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评价指数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问题多少”,在落实惠民政策、民生项目、平安建设上用心用力。

  如今,全县36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已启动重点改造;就业保障全力落实,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46人次,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输送农民工1000余人;便民服务流程优化、效率提高,群众办事更快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