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国家——
95岁离休老干部为医学捐献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唐梦辉 戴婧)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第三医院获悉,该院离休干部,曾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大战役的95岁老人仲振江,4月7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根据其遗愿,当日,老人家属与医院签署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协议,并完成捐赠。

  他的遗体将通过省红十字会捐献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供医学教育研究,角膜将捐献给省红十字会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

  仲振江1926年7月出生于河北省馆陶县浒演村,1938年4月参军入伍,194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军后,他跟随部队作战,先后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为新中国诞生挥洒热血。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在湖北军医医药专科学校、解放军66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等单位学习和工作。

  “他和老伴一生勤俭,住的是单位六七十年代的老房子,家里只有最基本的家具。”长沙市第三医院负责人介绍,离休后,仲振江仍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尤其喜欢读党史,家里堆了厚厚的报纸和书籍,上面写满心得笔记。

  “遗体捐献是医学教育与临床研究的需要,希望最后再为社会作一点贡献。”生前,仲振江叮嘱家属。2020年7月,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先他一步离世,同样将遗体无偿捐献。这对医学伉俪,用特殊方式践行党员初心。

  “可以说,老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国家,令人敬佩!”长沙市第三医院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