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洞管理区:千亩野生茶 带富众乡亲

  4月7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小金洞将军崖野生茶加工厂热闹非凡,收购处围满了前来卖茶叶的村民,茶厂按照野生鲜茶叶55元每斤的价格进行收购。目前,金洞管理区小金洞村数千亩高山野生茶迎来采摘季,当地百姓纷纷结伴进山采摘。“我每天都可以摘好几斤,能卖好几百块钱。”赶来卖茶叶的村民张阿姨开心地说。

  据了解,金洞管理区小金洞村地处金洞林区腹地,山上常年云雾缭绕,湿度很大,野生茶资源丰富。几年前,市里扶贫工作队进驻小金洞村后,依托资源优势,发动当地能人牵头成立了小金洞将军崖野生茶加工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野生茶产业,并联系省、市茶叶研究所专家对野生茶基地建设、茶叶加工、产品开发、产品包装设计、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指导,带动村民从事野生茶采摘、加工,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

  “我们兴办野生茶加工厂,每年能够创造经济效益几百万元,还带动了100多人就业。”野生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凤德一边抚弄着茶叶一边介绍。如今,漫山的野生茶树成为当地村民们的“致富树”。

  (刘福华 唐新永 周云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