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县
“四点半课堂”为课余添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冷建新 曹学文)“我特别喜欢在这儿写作业,有很多小伙伴一起学习,遇到不会做的题目还有老师教。”4月8日,在南县浪拔湖镇浪拔社区“四点半课堂”,镇中心小学刘宇航高兴地说。

  近年来,南县民政局、南县慈善会发起“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公益项目,已投入60.5万元建成11家“四点半课堂”,服务对象为村或社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青少年,主要内容是由社工、志愿者陪伴学生完成作业、做游戏等,开展周末及寒暑假社区、小组活动,帮助学生度过放学后无人照看的空档期,为课余时光增添缤纷色彩。

  笔者在浪拔社区“四点半课堂”看到,临近上课,张奶奶牵着刚放学的孙子来到教室,小孩子蹦蹦跳跳找座位坐下。张奶奶说道:“孩子平时就喜欢绘本,一听上绘本课可高兴了!我自己还报名了‘家长课堂’,不仅孩子要学习,我们做家长的也要不断学习。”

  南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四点半课堂”项目以“社工+社区+志愿者”联动模式,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工为支撑,通过社会组织引入外部资源和社会力量,社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为青少年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社区服务。下一步,全县将实现“四点半课堂”全覆盖,在中心村招募村官、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等参与志愿服务,让有文化、素质高的年轻人影响带动乡村留守儿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