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后首个来湘组织投资推介会的国家
泰国来湘发出投资邀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周妍)“泰国将提供政策、税收等多种优惠,欢迎湖南企业到泰国投资兴业。”今天,泰国投资机遇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和泰国3大工业园区对湖南发出投资邀约,吸引50多家湘企前来洽谈对接。泰国是疫情之后,首个来湘组织投资推介会的国家。

  据介绍,泰国将以自由化的投资政策和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优惠权益,着重引进农业和农产品,矿物、陶瓷和基础金属,金属制品、机械及运输设备等产业类型,将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打造成泰国和东盟新的增长中心。

  “我们期待湖南的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来泰国发展,和泰国工业园‘强强联合’。”泰国WHA伟华工业园中国分公司总经理赵迪表示,泰国不仅人力成本低、投资环境稳定,而且由于泰国的主要出口产业是汽车及零部件,在国内积累培养了一大批技工人才,和湖南产业发展需求十分契合。

  湖南基础工程公司目前在泰国进行中泰高铁项目的工程施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湘源告诉记者,过去,公司每年都要去海外开拓市场。近几年,越来越多国家主动来湖南对接项目,通过“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走出去”之路越来越顺畅。

  自201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以来,湘泰经贸交流合作快速发展。省商务厅统计,截至今年3月,我省经商务部门核准在泰国设立的境外企业共有117 家,累计中方合同投资额4.92亿美元。疫情暴发后,湖南与泰国的贸易往来依然逆势大幅增长120.6%。随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订,湖南与泰国在装备制造、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将更加密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