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航院:打造诚信文化教育基地

  4月7日上午,张家界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张家界航院举行。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龙维务、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璞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近年来,张家界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发改委、市人民银行牵头,60多个市直单位和区县政府为成员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信用张家界门户网站、公共信用数据库、微信公众号以及手机APP,取得很大的成效。2020年,张家界在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中位居第43名,2021年2月排第32位,并长期稳居全省首位。

  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对于进一步提高张家界地区社会诚信文化水平,探索建立科学完备的诚信教育体系,营造良性互动的诚信教育氛围,着力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诚信道德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基地落成后,张家界航院将诚信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和主题班会,开设诚信教育相关课程,定期举办诚信专题讲座,建立学生信用档案系统,大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良性互动的教育氛围和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将充分调动金融和征信市场资源,在师资培养、专题授课、课题研究等方面为张家界航院提供支持,通过全面加强征信知识教育和诚信文化宣传,增强大学生的信用意识,使自觉守信成为内生行为,让诚信文化和征信知识在高校得到普及,从培育一个大学生到带动一个家庭,从提升高校的信用环境质量到进一步提升张家界市的信用环境质量。

  当日,还同时举行《信用知识-科普宣传》《诚信教育简明读本》《征信漫画宣传册》赠书仪式和“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警惕校园网贷陷阱”专题讲座。

  (田育才  向 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