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首破万项大关
去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735.95亿元,增长49.9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王超)记者从3月25日在湘潭召开的2021年湖南省技术市场统计分析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共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1741项,同比增长30.12%,首破万项大关,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达735.95亿元,较上年增长49.98%,总额排名全国第11位。

  技术合同交易反映了一个区域的技术活跃度,是衡量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省通过大力实施技术交易后补助政策、搭建潇湘科技要素市场、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强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考核监督等措施,有力推动了全省技术交易发展,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几组数据尤其值得关注。一是在省科技厅公布的全省14个市州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中,完成进度居前三位的市州依次是张家界市、永州市和湘潭市;全部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正增长,增速居前三位的市州分别是张家界市、永州市和湘潭市。二是长株潭继续引领全省技术市场的发展,三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607.20亿元,占全省的82.51%。三是湘潭市继长沙市、株洲市后,成为全省第三个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00亿元的市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