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葛洲坝水务湖南分公司
湖南水务崛起“新势力”

  3月17日,葛洲坝水务(湘阴)有限公司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组织当地中学师生进水厂,了解污水处理全过程,并对污水处理知识进行宣讲。

  3月22日,安乡县海川达水务有限公司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当地城北小学师生参观水厂,在“珍惜水 爱护水”的主题墙上签名。

  文/图  解焙文  龙燕平

  水是生命之源。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中国葛洲坝集团水务运营有限公司作为环保央企,倡议全社会都应提高对水资源节约保护,自觉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中国葛洲坝集团水务运营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成为湖南省内水务环保一股强劲的“新势力”。

  专业力量 为梦起航

  5年间,分公司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湖湘,重点聚焦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供水、固废等业务领域,负责运营岳阳、常德、永州、益阳、娄底5个地区的7家污水处理厂,水处理规模24.5万吨/日,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提标扩容工程建设,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实现三湘四水的战略发展布局。

  碧水蓝天 共守家园

  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分公司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水环境保护知识进课堂、作宣讲、媒体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3月17日,湘阴水厂给团县委和50余名师生开展义务宣讲,详细介绍了污水“变废为宝”的全过程,指导学生们进行污水化验,观察污泥中的微生物。通过一堂特殊的环保课,让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意识深入到师生心中。

  3月22日,安乡水厂开展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内主流媒体以及80名师生亲临活动现场,参观水厂进水口、生化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精密过滤系统、出水口等全工艺流程和整体运行情况,近距离见证污水变清水的“魔术”解密全过程。一名学生看着刚净化好的水说:“这里的叔叔阿姨都有一双神奇的手,又黑又臭的污水在他们手中变得清澈起来,我们回去以后一定会珍惜每一滴水。”

  3月24日,岳阳水厂的工作人员走进岳阳县荷花塘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生活用水去哪儿了”为主题的环保课,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污水收集、处理、排放的全过程,并将污水和清水进行比较、化验、观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水环保的重要性。

  分公司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和环保行业建设力度,提高专业化运营水平,推动湖南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实现湖南生态环境高效能治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