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花区与石峰区、岳塘区签约
就教育、文旅体、卫健等融合发展开展合作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欧阳倩 张咪)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与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签订框架协议,三方就教育、文旅体、卫健等工作融合发展开展合作交流。

  在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一体化方面,三方签订《长株潭一体化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推出“三百工程”,即整合红色资源、绿色健康运动资源、传统文化资源等,在旅游景区、景点、星级旅游酒店、民宿、文体场馆等提质改造100个场景;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进”工作,启动代表性非遗项目进100所学校工程,打造长株潭“非遗集市”;联合开展100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一体化方面,雨花区1个卫生院、1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互结对,建立基层卫生“手牵手”互助小组;建立医学影像远程医疗平台,安排优秀专家进行远程教学、远程疑难病例讨论、远程会诊,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为有跨区域就诊需求的对象建立畅通的转诊绿色通道。

  在推进教育一体化方面,将从师资队伍建设、 教育信息化、智慧教研、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建立融合机制。雨花区启动智慧教育金牌讲师团送培活动项目,将该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认定培训通过线上直播,向岳塘区、石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队伍同步分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