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活历史故事 用活红色资源 搞活教育形式
珠晖区党史微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湘南学联是湘南24县学生爱国运动策源地,在这里发展了衡阳第一批党团员,成立了第一个党小组……”3月23日,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皇田村三拓农业生态园,一场特别的党史课正在进行。葡萄架下,村党总支书记王伟滔滔不绝,十多名正在整理藤架的村民听得津津有味,手上活计也没耽搁。

  王伟说,蒋先云面对诱惑不为所动,斩钉截铁说出“头可断,而共产党籍不可牺牲”;夏明翰留下“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绝笔诗慷慨就义,毛泽建在狱中辞别襁褓中的孩子……一个故事讲完,村民们又让王伟再讲一个。

  听过党课,村民邓鸣健告诉记者,现在是春耕备耕时期,为不误农时,村干部就把党史教育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还常邀请农业技术员一道现场进行耕种技术指导,真正将服务带到群众身边。

  珠晖区委书记刘桢干介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珠晖区通过党员讲党史、红色基地学党史、学党史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力求让全区干部群众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城市建管、社会民生等中心工作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