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口建立防致贫返贫监测机制
将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纳入重点帮扶对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陈美君)“各项补贴落实了,还在家门口有了稳定工作。去年人均纯收入突破7500元,不用担心返贫了。”3月20日,洞口县月溪镇禾梨村脱贫户谢恩虎对走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宏达说。

  去年8月,谢恩虎患病需住院治疗,家里支出较大,出现返贫风险。帮扶工作队发现情况后,立即按程序将其纳入二类低保并落实残疾补贴,为其妻子安排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引导亿丰油茶公司帮扶种植油茶3亩,确保他家多渠道增收。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洞口县建立完善防返贫致贫监测机制,将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纳入重点帮扶对象,按照“分类施策、精准到户”原则,逐户逐人综合分析监测户收入、生产生活、产业就业等情况,明确帮扶责任人,建立动态帮扶台账,进行针对性帮扶。

  对有劳动能力、有转移就业意愿的监测对象,洞口县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开展劳务协作、建立扶贫车间、发展扶贫龙头企业等,帮助其稳定实现转移就业。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对不能外出务工的劳动力采取就近安置就业。对全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及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全面落实低保、医保、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对因病、因残、因灾、因疫等意外变故导致返贫致贫的家庭,及时落实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救灾救助等一系列帮扶政策。

  去年,通过采取各项措施精准帮扶,洞口县184户边缘易致贫户和378户脱贫不稳定户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有效降低致贫返贫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