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善星小集”助力消费扶贫
已帮助销售农产品180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68万户91616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关杨博 唐清友)“石井村祝之坤土鸡蛋3斤、萝卜5斤”“六家铺村伍先干生态稻米100斤”……3月20日一大早,武冈市湾头桥镇永丰村第一书记张杰就在“善星小集”忙碌起来。作为当日值班店长,他与店员张伟贞一起,把村民们送来代销的农副产品上架销售并记录。

  “善星小集”是武冈市近年来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建设等,创新打造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以各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为依托,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设点,搭建产销平台。由各乡镇党委派出专门负责人出任店长、副店长,党员志愿者轮流参与管理服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同时,推行爱心积分管理制度,每个驻村帮扶单位、镇属各部门单位及结对帮扶干部都是“善星小集”的注册会员,定期开展爱心采购和爱心捐赠等活动,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目前,“善星小集”已帮助销售农产品1800余万元。

  “善星小集”还成立志愿服务站,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文体艺术、环卫保洁、扶贫济困等志愿者队伍,以辖区居民,特别是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为服务对象,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

  目前,“善星小集”已收集、实现“微心愿”480余个,提供志愿服务项目1500余项,接受社会爱心捐赠230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68万户91616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