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学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
永州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戴勤 严万达 通讯员 唐一平)“在湘江突围时,陈树湘师长率领的红34师几乎全军覆没,他本人不幸重伤被俘,为维护革命者的尊严,他扯断自己的肠子,壮烈牺牲……”3月13日,一年一度的瑶族“赶鸟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干部,在集市宣讲党史知识,赋予传统节日以新的时代内涵。

  永州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激励党员干部立新功。

  “关键少数”带头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永州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专题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3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高质量集体学习,邀请著名党史专家李捷作“从五条脉络看百年党史”专题辅导。

  同时,永州市把学党史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蓝山县土市镇新村一段近60米的低洼路面积水难行,新一届村支两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路面积水问题作为民生实事办理,用4天重修排水明沟,解决了村民出行难。

  永州市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3月1日,永州市举行今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共集中开工、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44个,总投资394亿元。目前,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