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耒阳将红色教育融入日常学科教学
红色文化教育覆盖400余所中小学校、17万余名中小学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曹富蓉 刘国剑)3月17日下午,耒阳市欧阳海学校,导读老师正带领学生阅读红色故事读本《耒阳红色故事汇》。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在少年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

  “我们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党史征文比赛、手抄报竞赛、知识问答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参与到红色文化教育中来,在学校形成浓厚的学英雄、向英雄致敬的文化氛围。”耒阳市欧阳海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春芬介绍,该校将每周三14时30分至15时10分,定为全校师生阅读红色故事的时间。

  近年来,耒阳市出台《红色基因传承三年行动计划》。目前,该市共印发红色教育读本4万余册,红色文化教育已覆盖400余所中小学校、17万余名中小学生,6所红色教育示范校建设已全面铺开。耒阳还根据各中小学校学科特点,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景点、背诵红色诗歌等方式,将红色教育融入日常的学科教学中。

  今年,耒阳市将继续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以“参观红色基地、阅读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传唱红色歌曲、探访红色足迹”为主的“五红”教育,组织开展以“百强红色故事征文、百校理论宣讲、百名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百名少年儿童唱红歌、百名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百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为内容的“六百”行动,将红色文化教育渗透到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中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