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坐下来”和“走出去”两种党课模式相结合
长沙县这个街道学党史走“新”又走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周小雷)“竹板一打呱哒响,我把光辉党史讲。一九二一党诞生,红船一大指航程……”3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茶话会”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滨社区风帆广场举行。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粟既盈,为大家带来原创快板《牢记百年奋斗史 继续革命共兴邦》,赢得现场的党员和群众连连叫好。

  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历史主线,用唱红色歌曲、忆红色故事、听诗歌快板等形式,回顾建党100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在场党员们用心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大。”湘滨社区党员罗龙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更加树牢了理想信念,退休不离岗,切实融入到为小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长沙县湘龙街道“湘哥龙妹邀您一起学党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湘龙街道积极谋划做好做优新时代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创新,将“坐下来”和“走出去”两种党课模式相结合,通过短视频、漫画长图、文艺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方式,以“初心驿站”“板凳剧场”“红色课堂”等为载体,让学党史进小区、进楼栋、进公园、进企业……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