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考察时强调
系统深入学党史 筑牢初心担使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贺威)近日,省委副书记乌兰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考察调研。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系统深入学习党史,筑牢为民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参加考察。

  乌兰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展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参观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和毛泽东主持修订《井冈山土地法》展板时,乌兰指出,过去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是农民问题,今天要用历史的耐心看待“三农”问题,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聆听学生讲解员讲述革命伴侣田波扬、陈昌甫夫妇视死如归的故事后,乌兰说,青少年当小小讲解员,有利于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值得大力推广。

  “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上,讲解员深情讲述了左权、钟伟、湖南援鄂医疗队的故事。乌兰指出,要认真梳理党史脉络,讲清楚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实现路径、重要节点等,系统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和发展历程。要讲好百年党史中的湖南篇章,深入解读集群式涌现的重大事件、重大人物、重大成果,深刻阐释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雷锋同志故居时,乌兰指出,雷锋精神源于湖湘大地,更应滋养湖湘大地,要大力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弘扬好、传承好,打造新时代道德建设高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