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家人学党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连帆涛

  “耒阳是革命老区,是湘南起义主战场和井冈山朱毛会师出发地,谱写了‘万人齐上井冈山,八千皆为耒阳人’的壮丽诗篇……”3月9日,在耒阳党史陈列馆培兰斋内,讲解员深情激昂地讲解。

  杨国庆一家是陈列馆的常客。他与妻子都是党员,经常在周末来到陈列馆,有时还当义务讲解员。这次他专程带着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杨芷灵来学党史。

  参观中,杨芷灵挽着妈妈的手,杨国庆抱着4岁的小女儿紧随身旁,一家人认真聆听讲解。

  “震撼!”杨芷灵参观后感慨,“在那个年代,热血青年、知识分子为了共同的革命目标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面对高考,这点压力又算什么?”

  距陈列馆约1000米的耒阳烈士陵园“耒潮”雕像前,耒阳市委机关干部李乙平带着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儿子李志寰,在瞻仰烈士雕像。

  去年,李志寰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回乡任村干部。他说,记忆中父亲经常带他到烈士陵园,追念革命先人,讲述革命故事。李乙平说:“带家人学党史,可以坚定对党的热爱,激发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动力。”

  耒阳市人文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2019年,该市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在湘南起义重要战场——耒阳马阜岭开办“红色故事汇”,就是其中一个创新载体。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耒阳的革命故事,广撒深播红色种子。

  耒阳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带家人学党史在耒阳已不是个别现象,很多人把党史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与传统教育相结合,与文化教育相呼应,用党史正家风、育后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