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母就地过年,留守儿童备受关爱——
张家界:120万元情暖留守困境儿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田贵学)“新春愉快,天天向上!”近日,在“情暖春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张家界市民政局和永定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送到了永定区天门山镇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据了解,在此项活动中,该市已累计发放120万元,慰问留守困境儿童1200名。

    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张家界市部分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留守儿童日夜期盼父母回家过年的美好愿望破灭。父母就地过年,留守儿童如何被妥善照料?为此,该市民政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关爱工作,2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暖春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倡导组织儿童之家,呼吁村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并对全市家庭特别贫困的1200名留守儿童走访慰问。

    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心理和父母在外务工情况,叮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快乐成长。同时,也建议在家亲属,让在外务工父母多采取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孩子沟通联络情感交流,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