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包”温暖异国游子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李岳波 陈勇平)“我收到大使馆送来满是防疫物资的‘春节包’时,心里涌现一阵暖意。感谢祖国母亲心系在异国他乡过年的游子。”2月8日,在斯里兰卡驻外支援的岳阳县人付伟戴着防疫口罩,与同事继续坚守岗位。

    春节临近,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向当地华侨华人陆续发放“春节包”。红色喜庆的礼盒里,整齐放有防护口罩、消毒液和清热退烧药品等,让就地过年的游子暖意满满。

    付伟是湖南科伦制药公司的员工,去年12月18日,公司派遣他到集团南方项目斯里兰卡生命有限公司驻外支援。原先计划回国过年,然而当地疫情形势紧张,付伟决定留在斯里兰卡。

    2月1日,付伟接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电话,询问他的个人信息和详细地址等内容。小年夜,付伟下班后意外收到一个写有贺新春字样的“春节包”,熟悉而鲜艳的中国红让他不禁心潮澎湃。

    “虽然身在国外,我们背后总有祖国的支撑,为强大的祖国而骄傲!”付伟拿起手机,在朋友圈发消息,家人、朋友纷纷留言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