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将登央视春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李梦姣)稚气未脱的脸上展现自信的笑容,欢快歌声里唱着对未来的期盼。2月7日,来自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的留守儿童合唱团在北京进行紧密排练,备战央视牛年春晚。

    去年11月,凭借在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中的精彩演出,合唱团吸引了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组的关注,并收到节目邀约。去年11月28日,合唱团在《我要上春晚》中顺利赢得《直通之夜》入场券。今年2月5日,合唱团凭歌曲《快乐成长》在《直通之夜》中以满票获得2021春晚彩排邀请函,将登央视牛年春晚,与全国观众共迎农历牛年。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将由4名孩子作为合唱团代表登上春晚。目前,孩子们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在央视总台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排练不辛苦,能上春晚很开心。”“以前过年在家看春晚,今年爸爸妈妈能在春晚上看到我了。”合唱团的孩子们充满期待。

    “希望通过孩子们的表演,让全国的留守儿童对未来充满希望,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合唱团创始人、祁东县启航学校总校长陈亮伟介绍。合唱团创始人、总指挥、湖南科技大学教授王育霖说:“孩子们通过努力一步步登上更大的舞台、看到更大的世界。作为五年来陪伴着孩子们成长的志愿者,这对我也是莫大的鼓舞。”

    据悉,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由祁东县启航学校总校长陈亮伟和湖南科技大学王育霖教授带领的心与馨志愿支教队共同创建,是我省第一个留守儿童合唱团。自成立以来,该合唱团参演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湖南卫视2020—2021跨年演唱会等,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以歌声真情感动千万观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