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文件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公安去年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237起
追回9543万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左建建 曾妍)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 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237起,刑事拘留129人,逮捕44人,移送起诉164人,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9543万元。

    去年以来,湖南公安大力加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侦查工作,针对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打击整治恶意欠薪犯罪行动,对立案侦查的案件,实行包案到人、快侦、快破工作机制,特别对恶意欠薪案件,全部要求限期破案。全省公安机关先后侦办了长沙某融城置业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湘潭湘久阳实业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郴州郑某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一大批典型案件,有力维护了务工者权益。

    同时,湖南公安与人社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打击涉嫌劳动保障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加强同人社部门等行政单位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办案和打击整治行动,强化源头监管,合力掀起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高潮。

    省公安厅还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电话,全天候直接受理全省范围内举报线索,并对接报的线索分门别类、逐一告知其通过何种途径主张权益、追回工资。对经济特别困难的被欠薪户,指定专人会同人社部门核查问题源头、研究解决办法。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以打开路”的工作方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始终保持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扩大战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