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市娄星区:整治顽疾 畅通道路

    “以前一到年关,马路市场几乎占了大半个街道,堵得厉害。如今经过整顿,街道变宽了,出行顺畅多了。”近日,在娄星区花山街道观化农贸市场采购年货的刘先生竖起大拇指,点赞路面执勤的交警。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等交通顽瘴痼疾,娄星区高度重视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区对马路市场商铺经营户、流动摊贩等全盘摸底建台账,由干部入户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网格划分组成宣传小组,分片区逐家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动,组建涵盖社区志愿者的整治队伍,对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开展集中整治。

    “疏”与“堵”相结合,保成效建长效。2020年,花山街道共开展执法行动65余次,专项整治行动30余次。娄星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情况通报、联系走访、公务协助及支撑保障等制度,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职能互补、力量互动的治理机制,发动社区志愿者对马路市场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对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的监督;强化联合巡查管护,对前来买菜车辆实行“即停即走”机制;每日不间断巡查整治。对不听劝导者采取有效处罚措施,形成整治声势,巩固整治成效,做到巡查执法常态化。

    (彭 鑫  成 峥  曾耀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