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烟花爆竹各环节安全监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廖洁)当前至春节元宵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安全监管的重要时段。近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各环节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指出,少数地区对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管理重视不够、打击不力,仍然存在超量储存、销售超标违禁或者来源不明产品等情况。个别地区甚至还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松懈情绪,集中力量抓好当前至春节元宵期间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突出储存安全监管,严防盲目生产、严防盲目经营、严格库存管理、加强仓库看护值守;加强零售环节安全监管,必须严格许可、建立包保责任制、强化监管检查;严格监管执法,对生产企业要进行“两个全覆盖”式检查,对批发企业要突出“六严禁”,对零售点要突出“三严禁”,对监管执法“宽松软”做到“零容忍”,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认真履职,必要时可开展联合执法;大力查处非法行为,要落实“网格化”监管、从严追根溯源、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