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市司法局熊贤政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日前,司法部印发决定,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进行表彰,其中武冈市司法局龙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熊贤政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1990年以来,熊贤政先后在武冈市多个乡镇司法所以及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工作并担任人民调解员。在司法岗位上,他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出色的专业调解能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在他任职的辖区,没有发生一次因为矛盾纠纷转化为信访或刑事案件的情况。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熊贤政更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走村串户,忠诚履职,切实维护龙溪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推武冈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躬身调解三十载,甘做百姓解忧人。30年来,熊贤政共调解各类民间纠纷2000多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00余人次,不讲名利、不计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调解为人民”的价值担当,为武冈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多次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表彰。

    “对本职工作要热心,对人民群众有爱心,调处纠纷有信心,调查案情要细心,化解矛盾要耐心。”这是熊贤政从事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三十载总结出来的心得体会。

    (黄 婷  柳 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