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
提质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李杨超)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提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质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增强中央和省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省财政系统奋力拼搏。湖南是除湖北省外全国首个安排防控专项资金的省份;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抢抓主动权,财政收入自5月起触底反弹,促进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从8个方面着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稳步提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 提质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见效;完善财政支农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财税改革;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持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全省财政系统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更好履行财政职责使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