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潇湘雅韵 梨园报春
湖南戏曲春晚录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记者 龙文泱 彭可心 通讯员 夏惠慧 彭尧)湘味醇,戏味足,年味浓。今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13个省直和基层文艺单位参演的“潇湘雅韵 梨园报春”——2021湖南戏曲春晚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录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副省长谢卫江观看演出。    

    自2016年起,湖南戏曲春晚已成功举办了5年。本次晚会录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秉承“艺术为时代而歌,为人民抒情”的理念,聚焦文艺战“疫”、全面小康及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较为全面地呈现湖南戏曲人一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的文艺精品,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深情歌颂。《圆梦小康》《娃娃戏梦》《艺心战疫》《我心向党》等12个节目汇集花鼓戏、湘剧、京剧、木偶戏、昆剧、祁剧、巴陵戏、汉剧等多个剧种,既有传承文化、广为流传的传统节目、经典作品,也有聚焦时代主题、创新艺术表达的现代佳作。表演者既有省内多位梅花奖获得者,也有刚刚崭露头角的戏曲新秀,还有京剧名家陈少云、笛箫演奏家陈悦助阵。更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令人眼前一亮,让人不由感叹湖南戏曲艺术传承有望。

    据悉,晚会将于2月6日在湖南公共频道播出,2月16日(正月初五)重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