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属高校思政教师配备率达9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郑展翅 董飞)2020年,我省新增思政课专职教师977名,省属高校专职教师配备率从65%提升到90%;通过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培训一线专职教师2000余人次;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发力,一大批网络优质课程资源点击量破百万……这是记者从今天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的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会暨建设高质量思政课研讨会上了解的情况。

    近两年来,我省高校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效探索。其中,湖南农业大学组织教师赴宁夏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践研修,与田汉文化园合作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湖南工商大学全员参与学习培训、学术研讨、暑假参观考察与社会调研等活动;湖南交通职院组织教师赴湘南、湘西革命老区,制作了半条被子、十八洞村、飞虎队等11个红色故事系列视频,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素材;长沙民政职院构建“校内校外、理实结合”的实践教学方式,开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7个,开展四大专题实践研修。

    两年来,我省一大批优秀思政课教师和优秀课程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在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竞赛中,我省1名教师荣获特等奖,1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教育部2020年公布的首批一流本科课程目录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思政课程通过认证。

    会议对今年全省高校思政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推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一层,激励思政课教师读原文、钻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更进一步,确保其与思政课教学内容“无缝对接”,转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要推动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更快一点,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课题研究,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程与课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