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幼儿在家门口入好园
2020年全省累计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39.15万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56.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余蓉)2019年年底,湖南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仅为28.87%;2020年年底,这一数据迅速攀升至47.69%。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39.15万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56.6%。

    增加25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实现占比40%,是我省2020年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去年初,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市(州)、县(市、区)。去年5月,又下文督促各市州政府加快进度,并将“增加公办园学位”作为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之首。

    2020年,我省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奖补资金15.4亿元,全年投入44亿元支持各地增加公办园学位、落实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制度和幼儿资助等。

    同时,明确“三个一批”(即回收一批、盘活一批、建设一批)的思路,指导各地增加学位。各地回收一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举办成公办园,增加学位5.39万个;指导各地盘活公办资源,增加学位27.31万个;重点支持“空白乡镇”建设农村公办中心幼儿园,针对薄弱区域适当建设一批公办园,增加学位6.45万个。全省所有县(市、区)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孩子就在家门口入园,不仅路途近、收费低,老师们还非常负责,孩子每天去幼儿园都开开心心,各方面也进步很快!”岳阳的幼儿家长刘女士,谈起家门口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君山良心堡镇中心幼儿园,就乐得合不拢嘴。据了解,大量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不仅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更在规范保教行为、拒绝学前教育小学化、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湖南将继续推进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项目,再增加10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确保全省所有县(市、区)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让更多幼儿在家门口入好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