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两化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大型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指标居中部第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曹娴)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省工信厅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湖南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标杆企业名单,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上榜。

    此次10家标杆企业涵盖电子信息制造业、轨道交通、食品、医药等多个行业,重点打造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创新与服务、供应链管控与服务、现代化生产制造与运营管理等领域的新型能力建设,可为相关行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有价值的示范经验。

    我省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为核心抓手,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截至2020年底,全省已有5879家企业通过开展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找准了发展重点和方向;全省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证书并处在有效期的企业总数量有435家,2020年新增获证企业340家。有6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贯标试点企业,3家企业获评国家贯标示范典型标杆企业。调研显示,我省贯标评定企业中,近六成企业营业收入增长,46.4%的企业营业利润增长,55.7%的企业产品合格率提高。

    据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简报》通报,湖南获证企业数量居全国第8名、中部地区第3名。《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20)》显示,湖南大型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总分为64.2,在中部地区排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