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乱收停车费

    编辑同志:

    2020年12月21日上午,我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买药,停车约40分钟。一名姓谭的保安要求我交5元停车费,但我看见门口的一张牌子上写着:三个小时内免费。我跟保安理论无果,保安不放行,而后面的车子排队造成了拥堵,我只好支付5元停车费离开。当时是该保安私人微信收的款。

    呼吁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加强停车收费管理,莫让制度成摆设。

    潘清

    记者追踪:

    2020年12月23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回复说,近年来院车辆数量急剧增加,该院有限的停车位资源已较难满足患者就诊车辆的停放需求。为此,该院根据行政审批文件,于2017年6月28日起正式实施有偿停车收费管理,文件明确“与就诊有关车辆,凭当日就诊单据或住院探视卡3小时内(含3小时)免费,社会车辆半小时内免费”。因为停车收费设备功能不完善、区分就诊车辆与社会车辆难度较大等实际情况,几年来该院暂未实行“社会车辆半小时内免费”。

    通过3年的运行,发现“黑的”以及周边无关车辆占用医院停车位现象比较严重。为防止社会车辆占用患者停车资源,一方面,该院近期更换了停车管理系统,并与医院门诊及住院患者数据联网,用于辨别就诊车辆和社会车辆;另一方面,医院正式开始实行“社会车辆半小时内免费”。目前,该院通过以下途径来区分就诊车辆与社会车辆:1.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医院停车收费二维码,输入门诊号或住院号等相关信息;2.到医院保卫科或门诊2楼警务室出示相关票据领取限时免票;3.在收费岗亭前出示就诊相关材料,按就诊相关车辆标准进行限时免费。来院复诊患者挂号后3天内,可持挂号票据实行3小时内免费停放。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遭遇违规收费,可向医院保卫部门投诉,该部门将对收费单位进行处理,确保就诊群众利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