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邵阳燃气加快安装进度

    编辑同志:

    2020年,我在邵阳市北塔区新买了一套住房,需要开通燃气。10月底我申请安装,工作人员答复25个工作日内可上门安装。但直到12月29日,时间过去两个月了,还是没有人上门安装。同栋楼12月初申请安装的都已经开通了,我家为何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我每个星期打电话去,接听人员总是说会跟安装部沟通,我不明白究竟要沟通多久?如今,燃气公司的一些门店都在销售燃气用具,宣称在那里购买用具可包开通服务。难道是因为我没在燃气公司买用具,安装就被拖延了吗?开通燃气服务是公共服务,在哪里购买用具是市民的自由。如果在燃气公司购买用具才能优先开通,这不是在捆绑销售吗?呼吁有关部门督促燃气公司公平对待用户。邵阳一名市民

    记者追踪:

    2020年12月31日,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回复说,该司原则上是按照用户开户的时间先后顺序依次为用户进行安装。无论用户是否在该司购买燃气用具,都会一视同仁地为用户在约定时间内安装、验收通气到位,不存在捆绑销售和故意拖延。受疫情影响,2020年大多数用户申请燃气安装主要集中在9-12月份,导致该司这段时间安装任务比往年多了一倍。该司已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等办法进行集中突击安装,但还是存在个别用户安装不及时的现象。

    燃气不开通,新居入住难,市民自然心有抱怨,猜疑重重。建议燃气公司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提高透明度,像医院、银行叫号那样,让市民了解安装进度,减少焦虑;另一方面针对用户需求及时拿出可行举措,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解决服务超时问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