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公寓何时还我集资款

    编辑同志:

    我今年58岁,是一名下岗工人,靠打零工熬到了退休,家里上有90岁的老母,下有36岁患抑郁症的儿子,日子过得很艰难。2015年,湘乡市玉泉养老公寓项目(玉泉山庄)的业务员上门来推销,希望我在玉泉山庄存钱,说每年有10%的利息。业务员多次带我去实地看,说项目很稳定,回报率比银行高。于是,我拿了3万元,还从老母亲手里拿了4万元放在了玉泉山庄。他们不能按承诺付息还本后,我拿合同给专业人士看,才得知合同完全不是他们承诺的每年给多少利息,而是买个入住资格。据后来了解,玉泉山庄养老床位只有200张,却靠这种手段骗了上千老年人。我们每次去玉泉山庄讨要说法,不是碰不到人,就是碰到了人也不还钱。恳请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帮助我讨回血汗钱。

    陈泽凡

    记者追踪:

    湘乡市民政局回复称,经与相关部门针对此事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已致函湘乡市金融办,要求联合调查湖南福星老年服务责任有限公司融资情况,交办并警示约谈了这家公司负责人。公司负责人表示正在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会尽快清退已到期的养老服务会员预缴款。

    近几年,养老公寓非法集资案频发,记者也接到了一些这方面的投诉。2020年12月30日,记者来到省民政厅养老处,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委省政府对于“涉老”机构非法集资风险非常重视,要求民政、金融、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全方位督查,防止新增集资事件,同时指导原有的集资有序清退。2020年8月,四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养老机构登记备案,养老机构登记注册完成后,各登记注册受理部门应告知已登记的养老机构及时到民政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同时将该养老机构的信息推送给同级民政部门。强化部门联动,各部门信息共享,及时发布养老机构守信和失信名单,加强金融监管,规范养老机构收费管理,采取第三方存管等,有效防范养老机构采取会员卡、预付费等方式收取大额费用带来的资金监管和非法集资风险。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对信用良好的养老机构,给予多方面扶持;对于纳入失信名单的养老机构,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