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至长沙公交车停车不规范

    编辑同志:

    1月7日早上7时43分左右,我在宁乡市一中公交站上车,乘坐宁乡至长沙的公交车。我需要在高新区税务局下(以前坐这条线路曾在那里下过几次车),没想到我提出下车时,该车以此处没有站牌为由,不让我下车。我提出其他乘客上车只要招手即停,一路上也有人在未规定的站点下车,为何我要下车就不行?我说的话惹怒了司机及乘务员,都来斥责我,甚至报复式地把门开了一半,我手都伸出去了,又故意把门关了,把我的手臂夹在门外,全然不顾我的人身安全。就这样开了一小段路,才停了下来。

    司机及乘务员为了揽客,见有人上车就不遵守交通规则,没有按站牌停,何处下车又凭司机一时的心情,没有一定规矩。呼吁交通部门规范此类班车的交通行为,统一上下车站点,督促他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一乘客

    记者追踪:

    1月9日,宁乡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说,《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要求:从事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的驾驶员、乘务员,要按照规定的时段、线路和站点运营,不得追抢客源、滞站揽客。驾驶员应该按站点停靠和上下客。投诉人反映的该线路公交车不按站点随意停车上客的情况,交通部门会继续加大教育管理和巡查整治力度,促使车辆养成依站上下客的良好习惯。对于违规上下客的情况,交通执法部门将在掌握有效证据的基础上,加大处罚力度,营造规范的公交运营秩序。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票务信息,交通主管部门已核查到该车为宁乡龙成公司所经营车辆,该公司已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检讨。交通主管部门已责令该线路的龙成公司、嘉年华公司和雷锋公司进一步加强对长宁线公交车的管理,做到遵章驾驶、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