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小时服务专班助营商环境再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刘美玲 张璐

    “机器正在调试,突然停电了,20余名生产技术人员只能干着急,能不能帮忙解决问题?”1月11日凌晨时分,睡梦中的桃江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符星,在接到湖南康卫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龚亮的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电力公司重新送电,让机器调试正常进行。

    凌晨1点,看着灯火通明的厂房,龚亮握着符星的手连连感谢,“半夜三更还打扰你休息,真是不好意思,服务专班24小时提供服务,真的费心了。”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将纾困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桃江经开区成立24小时服务专班,从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经开区纪工委不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压实主体责任,对企业投诉办理不到位、失信违诺、违规执法检查等问题,督促园区及时整改到位。

    服务专班既在用地、拆迁等方面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又着眼小处,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以前是我们抱着资料多头跑,不知道跑了多少冤枉路。”龚亮说,现在只要提供“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服务专班帮忙跑腿,营业执照等材料都是工作人员代办的,省时又省力。

    2020年,桃江经开区共成立15个服务专班,为15个新开工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及时解决园区各企业的用电、增水压、生产线调试等问题210余个,协助落实电费价格优惠、房租减免、招工等政策,确保落户园区的项目顺利通过审批、选址并建成投产。

    服务质量的提升,换来项目建设“加速度”。湖南康卫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约第2天完成注册,18天后便实现投产。目前,已拉通医用口罩生产线39条,日产口罩80万只。从去年3月投产至去年底,实现税收330余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