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新土家风歌曲30余次登上央视栏目
新土家风歌曲入选全国农民新年音乐会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唐琼)“山多高水多长,洗衣棒棒儿捶太阳。山好高水好长,洗衣棒棒儿捶月亮……”1月9日,张家界新土家风歌曲《高山望》入选“2021全国农民新年音乐会”,同日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首播,并将于1月10日和1月16日重播。

    《高山望》由张家界文艺家鲁絮作词,胡情作曲,歌梅拉组合演唱。整首歌曲沿用新土家风概念,缩影了土家人或乡土人家千年万载、千回百转、千言万语的无悔守望、无限热望和无尽期望,展示了土家人或乡土人家的精气神和真善美,唱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旋律。

    目前,定位于“张家界土家新音符、湖南土家新风尚、中国土家新元素”的新土家风歌曲《张家界》《逮哈子》《来撒哒》《高山望》《幺姑嫁》《新马桑树儿搭灯台》等已30余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群英汇”“向幸福出发”“幸福账单”等栏目,入选“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获“星光大道周冠军曲目”等,并走出国门登上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舞台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