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援队长心思细 湘江力救懵少年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林 刘毅 记者 刘跃兵)隆冬时节,寒风凛冽。永州市冷水滩区却发生一件暖心的壮举。1月10日,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永州市冬泳协会救援队队长韩江,向记者讲述了1月9日下午发生的一幕。

    1月9日14时30分左右,韩江从永州市金洞管理区金洞镇白沙源村扶贫回来,来到冷水滩区湘江潇湘平湖段冬泳。这时,他发现一个男孩在湘江边徘徊,心事重重的样子。

    冬泳18年的韩江,觉得这个孩子可能有什么事情想不开。于是,他一边游一边注意观察。

    “当时,我离岸大约5米,那个男孩子突然跳下江去。”韩江回忆说。

    说时迟那时快,韩江迅速游到男孩身边,潜入水中,双手托住男孩推向岸边。经过10多分钟努力,韩江呛了好几口水,终于在岸边一位市民的协助下,将男孩救上岸。

    韩江1965年2月出生,1985年退伍后,一直在卫生计生系统工作。

    据悉,被救的男孩12岁,与父母发生矛盾,想不开跳江。在韩江和公安民警的劝导下,他已经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