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市大屯营镇:禁毒工作出实效

  宁乡市大屯营镇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出实招、下功夫,切实筑牢禁毒“防火墙”。

  聚焦三个节点。一是开设“开学第一课”。3月、9月,镇域各中小学校开设“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讲座。二是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在今年6月开展禁毒宣传“大扫除”活动,参与群众达5500人次,发放宣传册6000份。三是“三亮三比”宣传一次。每个季度各网格员通过入户和屋场会的形式,走访群众1.2万户,做到禁毒宣传全覆盖。

  聚焦三类群体。大屯营镇紧抓社矫人员及其家属、青少年学生三类重点禁毒宣传教育对象,靶向施策。针对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实施周汇报、月走访制度,落实“三必访”机制,开展“蓝结家园”就业帮扶行动,以“天禧烟花”为帮扶单位,接纳未就业戒毒人员12人。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通过课内+课外、理论+实践的“两+”模式,构建起“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禁毒宣传教育体系。

  聚焦三大课堂。一是打造指尖课堂,依托村(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定期线上推送禁毒宣传视频。二是打造流动课堂,组建“镇工作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四级禁毒宣传团队。三是打造固定课堂,建设了1个多功能禁毒教育基地。     (李慧娟 陈纪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