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江: “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桃江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十佳最具投资潜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近年来,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践行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打造世界知名的美丽文化休闲度假旅游品牌为目标,以全域思维定位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培育品牌,开拓市场,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让“竹旅文体康” 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桃江县专门邀请长沙智成旅游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专家,对全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扶持,引导旅游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修订了“旅八条”,将乡镇、村纳入奖励主体范围。不断提升服务,完善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对照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标准,完善县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建成智慧旅游服务和监管平台,实现了景区景点的平台指挥、一站式服务和无缝隙监管,有力提升了旅游管理效能。

  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即文艺活动、非遗、文化产业等+旅游;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路线,丰富游客旅游体验,不断完善文化旅游产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依托美人文化、竹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举办一批高水平文旅融合节会,提高文旅融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着力红色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挖掘张子清村、马迹塘镇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把张子清红色教育基地、马迹塘战史陈列馆打造成 “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指导文化旅游企业打造具有桃江特色的红色花鼓戏剧目;鼓励旅行社积极推广“红色之旅——重走毛泽东板溪访友之路”等红色旅游线路,提升桃江红色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

  扎实推动乡村旅游点提质升级。洋泉湾景区完善游客中心、丰富旅游新业态,洋泉湾村被评选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罗溪风景名胜区完成罗溪瀑布游道、休闲长廊、民宿等项目及设施建设,杨家湾村、莲花坪村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开展旅游项目建设,全力创评省级星级乡村旅游点;开展“寻味竹乡·乐游桃江” 桃江县精品农家乐评选活动,规范提升农家乐经营服务水平,评选出了10家精品农家乐;组织23个文旅项目申报湖南省重点文旅项目库,其中荷园农旅一体化和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2个项目列入湖南省第一批文化旅游领域信贷重点支持项目名单。

  截至今年12月,桃江县有星级农家乐60户、示范性精品农家乐10户,年创收5000万元,盘活了上千个“家门口”创业就业岗位。(李胜财  赵闻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