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看”的云监督模式
永州市中心医院智慧“廉防”清风拂面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徐衍 刘宝玉)“医院大数据24小时盯着你,开大处方和滥检查必被查!”12日,永州市中心医院一科室负责人温馨提醒科室人员。一个多月前,医院纪委对辅助用药、数据变动异常药品使用量排名前三的医生、及所在科室负责人20余人进行集体约谈。该科室负责人也是被约谈者之一,尽管查实他没有违纪违规行为,但他仍深受震动,提醒科室全体人员将“廉”字刻在心底。

  永州市中心医院纪委“洞察一切”,依靠的是智慧“廉防”系统。该院打造清廉医院建设示范点,开启“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看”的智慧云监督模式。将医院的决策、基建、采购、人事、财务等重点工作详细分解成各项工作流程,并固化办理路径,严控办理时限,目前已规范办理7827件重点事项。去年以来,医院CT、核磁共振、彩超大型检查偷漏费现象大幅减少。今年前3季度,医院平均事项办理时间同比缩短约38天,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监督执纪问责有速度更有精度。前不久,系统发现某收费员现金超24小时未结账,第一时间向医院纪委短信预警,医院纪委快速核查处置,及时督促收费员清缴结账。今年以来,医院纪委及时督促241万元的收入上缴,有效防范收费员的廉政风险。自智慧“廉防”系统运行以来,医院办理的案件申诉率和复议复查率均为零。

  清风正气充盈,永州市中心医院连续5年被永州市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廉洁标兵、廉洁科室持续涌现,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提升至92%。医院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国家级荣誉12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