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道独坡镇:“六共六同”开创边界治理新局面

  “在‘三省坡’边界联合党支部协调下,帮我找回了‘失地’,现在已经种上茶叶啦。”近日,家住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骆团村的村民吴言根,谈起湘桂黔三省边界联合党支部为其解决陈年跨省林地纠纷,不禁竖起大拇指。这是独坡镇创新省际边界社会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

  独坡镇地处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地带,是全省6个三省交界镇之一。为实现边界和谐共建,该镇与三省边界乡镇村形成共识,实施“支部共建·同筑基层战斗堡垒”“文化共融·同建民族精神之园”“治安共管·同唱边界和谐之歌”“环境共治·同铸生态文明之基”“产业共兴·同走绿色发展之路”“疫情共防·同垒边界幸福之门”的“六共六同”举措,有效破解省际边界基层治理难题。

  矛盾纠纷少了,百姓日子好了,该镇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阔。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独坡镇实施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三省坡、彭莫山风力发电项目投入使用,清洁能源产值累计达到1450万余元;完成8家茶叶加工厂、4家冷链仓储库、农民专业合作组织61家建设,“两茶一药”年总产值达1.1亿元;联合广西三江、贵州黎平打造“风电旅游+高山休闲度假+三省坡万亩高山有机茶园”一体文茶旅特色,引导湘桂黔边界群众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杨 敏 李尚引 卢嘉俊 杨 秀 董宜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