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1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11月21日至23日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1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11月21日至23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

  主任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和〈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议案。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查批准《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衡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株洲市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湘潭市平安建设条例》《岳阳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站场管理规定》《郴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第二次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的报告。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根据主任会议的建议,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将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罢免个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

  主任会议研究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的汇报,书面听取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全省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的调研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