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广袤田野上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杨志慧到保靖县甘溪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刘番

  “杨书记,感谢您及时把党的二十大声音传到甘溪村。”院坝会刚结束,甘溪村老党员滕树奎,紧紧握着党的二十大代表、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的手激动地说。

  甘溪村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城西南20公里处,地处清水江支流、甘溪河西岸的一级台地,三面环山,是保靖古县城洛浦遗址。10月30日,杨志慧来到甘溪村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院坝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甘溪村部院坝里,杨志慧与村民围坐在一起,与党员干部群众分享大会盛况,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现场,杨志慧向大家讲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传达了大会报告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社会文明等方面的内容。

  “我们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为红色引擎,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让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让农业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最有吸引力的职业,在广袤田野上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杨志慧的发言,收获了现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

  “甘溪村近年来确实发展得很好,截至10月底,甘溪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超过100万元,是保靖县党建引领红色引擎的领头羊。我们复兴镇大妥、马洛、复兴3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超过20万元,其余9个村全部超过10万元。”复兴镇党委书记彭元伟接过话茬,向村民展示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

  “党的二十大为农村发展指引了正确方向,甘溪村作为县里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甘溪村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省委组织部驻甘溪村第一书记唐杰说。

  秋风吹散了远山的云雾,甘溪村顿时清晰起来。洁净的村道,新修的渠道,修葺竣工的河道,弯弯曲曲的产业道,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图,在大山深处缓缓舒展开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